长明夏光

杂文垃圾堆

梦逝

(给我的loft拔个草)

PM世界观,自设地区,完成度不高,雷者慎入!!!

其实也没有多少写到PM的,主要还是写人。


--------------------------

梦逝

 

杰夫在飘落的雪花里拉开了自家酒馆的门,上午的阳光伴着寒风一下子灌入室内,在地上投出一条被拉长的身影。他把一面小红旗子插在门边,表示酒馆已经开门营业,随后走进门厅,放下了厚重陈旧的门帘。

他往壁炉里加了点柴火,室内慢慢温暖起来。吧台在凌晨打烊之前就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了,电视遥控器随意地放在上面。杰夫拿起遥控器,开了电视。电视上正重播着好几年前的剧集,讲的是特搜官主角带着他的精灵四处破案的故事。杰夫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正播到主角和他的同伴潜入罪犯基地,屏幕里外都一同提心吊胆的时候,门帘呼啦一声被人掀开了,夹着雪花的寒风涌了进来,卷走了刚积聚起的暖意。杰夫脸上浮现出被惊扰的不悦,转头一看,是运冰的人来了。

运冰的人扯下他围到了鼻梁上的围巾,朝杰夫露出一个灿烂朴实的笑容,“早上好,老板。”

杰夫也回道:“早上好。”他走上前去,接过那辆小车,它装着一大块在黎明前采回来的冰,这冰是从逍遥市附近经年不化的冰川上敲下来的,很有些年纪,在酒客之中很受欢迎。杰夫掀开盖在上面的棉布看了一眼,便把它拖到了后面的库房去。他回到柜台,从抽屉里拿出一小沓钞票,放到运冰人面前。运冰人点了点数目,抽出一张放回去,剩下的塞回口袋。

“给我来杯烈一点的。”

杰夫给他倒了一杯。干完这些后,他抬起头望向电视,这时剧集已经播完了,片尾在屏幕上滚动。这让他失望又微微恼怒,于是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两人一起看着墙上的电视,喝着能让身子暖和起来的酒。剧集后面是气象台的节目,杰夫刚想换台,被运冰的人拦了一下,对方说:“让我看看我儿子工作的地方天气怎么样。”

“你儿子在哪工作?”杰夫问。

“在芳菲市,做护林员。”运冰的人回答。

“芳菲市,好地方。”杰夫点点头说。

他回忆起少年时环游大陆的旅行,那段短短不足一年的旅程,芳菲是他待了最后四个月的终点站。

 

深城地区的人们谈论起芳菲市,第一句肯定会说她是个“好地方”。她是个春天眷顾的城市,一年四季气候温和,花云笼绕,像个周身花团锦簇的优雅灵动的姑娘。芳菲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深城地区的东南部,是水陆空中转之地。作为旅游城市和道馆所在地,她的游客量惊人,而居民们也乐于接待这些陌生人,来观光的旅客往往乐不思蜀地在这里住上一两个月,再加上芳菲道馆对挑战者实力要求很高,想要获得徽章的挑战者们在这里修行好几个月就更是见多不怪了。

然而挑战者如过江之鲫,最后能跃过龙门的却寥寥无几。每个人都有资格成为精灵训练师,怀抱着冠军梦想的人不计其数。但梦想的实现,天赋、心志和机遇缺一不可——而这些也是有等级之差的。许多人终其一生,最后只能卡在某个道馆前;少数人在精英训练师这一台阶上却步;至于能走到道馆馆主、四天王乃至冠军这一步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杰夫作为精灵训练师的奋斗之路,最终止于芳菲这个城市。

 

气象员先报告了逍遥市的天气——中雪,大风。再过几个,就是这块大陆南方的芳菲市——天气晴好微凉,没有下雪,连风也没有。气象员说,芳菲市的深秋,是个赏木棉的好时节。

运冰的人干了一口,叹道:“芳菲可真是个好地方,我儿子在那儿好歹一年四季都能看看花。”

杰夫赞同道:“是啊。逍遥除了酒和冷,什么也没有。”

运冰的人哈哈大笑:“什么也没有,不也住了这么多年?芳菲这地方太温柔,不适合我们这些喝点酒就疯起来的粗人。”

杰夫也跟着他一起笑了笑,两人碰了碰杯。

 

逍遥市位于东北方,再往北走一段就是雪山。这里气候寒冷,春小麦占据了农田的大部分。从前的人酿造烈酒来抵御寒冷,到今天,酿酒业已经成为支撑这个城市发展的唯一产业。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少,虽然不像芳菲市那样会因为留恋美景而滞留好几个月,但大多都成了回头客,偶尔来到逍遥市的酒馆喝上一杯,再捎上几瓶酒带回去。逍遥市的大街小巷到处是以各种特色酒品为主打的酒馆,喧嚣从傍晚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酒香弥漫,满街醉汉。”——逍遥市的人们总爱用这八个字自嘲。

如果说逍遥市还有什么别的东西可以像酒一样吸引外来的人,能排的上号的只有它的道馆了。但由于它的气候,挑战者数量的高峰期通常只在暮春到初秋时期,剩下的半年几乎没什么以挑战道馆为目的的客人。而新年之后,深城地区就会在南部的六爻市举办联盟比赛,只限集齐了整个地区所有徽章的训练师参加。因此想要参加下一年联盟赛的训练家,大多会把北方的逍遥市作为征战之旅的前面几站。挑战的高峰期过后,逍遥市的白天又变回了平静的原貌。

 

杰夫少年时的梦中断后,回到了家乡逍遥市,接手家里的酒馆,日子平平淡淡的,晃眼过了很多年。

运冰的人咕噜一声灌完剩下的酒,起身去给下一家酒馆送冰。

杰夫缓缓坐下来,慢慢饮着杯子里的酒。酒是烈酒,本应该大口大口喝,才不至于难受。他这样嘬饮,酒顺着喉咙绵绵地流淌过身体,一直辣到了胃里。

天气节目播完了,轮到了正午新闻。头条是一条关于芳菲市的新闻。

“……近日,芳菲市破获一起在芳菲森林进行偷猎犯罪活动的案件。偷猎团伙在作案期间,以非法手段抓捕大量精灵……在警方和护林员双方联合追捕过程中,偷猎团伙引燃山火以反抗追捕,甚至对护林员进行袭击,造成五人受伤。此后,由联盟派遣、芳菲市出身的特别搜查官加入追查。……”

屏幕上接着播放了记者对追捕三方代表人的采访视频。护林员代表人脸上带着伤,手臂上缠着绷带,眉眼间有些熟悉。最后出来的特搜官是个十分年轻的女孩,但她衣襟上别着的证件清晰地提示了她的训练师水平——天王级别。

杰夫认真地看完了这条新闻,然后换成了另一个频道,上面放着搞笑综艺。他不爱看这种节目,但现在是时候干点活了,傍晚开市的酒馆,菜肴小吃必须提前准备好,开着电视纯粹当干活时的背景音。

酒精顺着血液流淌,他现在四肢发热,心却像被剐出来放到室外被寒风卷过一样。

他掏出精灵球,放出了多年的伙伴火焰鸡。这只火焰鸡的年纪也大了,毛色黯淡,叫声也不如外面孩子们新培养出来的嘹亮。杰夫也知道,这只火焰鸡的资质和它的主人一样平平,走不到更高的地方。

“走咯,火焰鸡。”杰夫往厨房走去,“今天也像往常一样准备开张吧。”

 

----------------------------

跟朋友讨论了蛮久,最后那个事件要不要删掉。他的意思是这个事件摆在这里类似于伏笔,使得整篇东西似乎没写完,像个开篇。而我的想法是这个事件只是起到用两个年轻有为的人跟无奈平庸的主角对比一下顺便刺主角一刀的作用……其实已经写完了。

朋友:emmm你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1)

© 长明夏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