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明夏光

杂文垃圾堆

野餐(岑缨&姬轩辕 亲情向)

前后辈组 友情向←看好了非cp向 


自从姬轩辕饶有兴趣地接受了岑缨送的现世的小玩意儿后,岑缨看他的眼神又仿佛像发掘了什么新的出土文物一样,每天都想着法子再送一点什么对他而言足够新鲜的东西。

是日,北洛和云无月外出给莲中境寻找材料,岑缨和姬轩辕左右无事,两人便一同到郊外散步。姬轩辕对这个谦虚好学的后辈十分喜爱,一路跟在后面,笑眯眯地看着岑缨摆弄她那个罗盘,叮叮当当地捡了不少宝贝,有的是别人路过时不小心掉落的小玩意儿,发觉了姬轩辕略带好奇的眼神,岑缨便会将这东西凑到他面前,给他好好研究研究。

日上三竿,一大一小两个人类都有些玩累了,在河边找了片荫凉地坐下。岑缨刚拿出水壶喝了一点,正要问姬轩辕需不需要,只见前辈飘逸的辫子一甩,手臂一抬一收,一支箭就插在了几丈外的一只野兔身上。

“稍等片刻。”姬轩辕起身,过去提着野兔的耳朵走了回来。

岑缨从祖先晃动的辫子回过神,掏出画笔,准备把姬轩辕射箭那一个凌厉的瞬间画个速写。可开头没画多久,姬轩辕就三下五除二地剥好了皮,开膛破肚完清理内脏,在河边清洗好血污,生了堆火,把兔子架在火堆上开烤了。

他边用树枝翻弄火堆,边问:“小缨子以前出门的时候,有没有打过猎?”

岑缨摇摇头,答道:“没有。我虽然时常跟着前辈们外出,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自己带着米和肉干,用小锅把干粮煮熟了吃。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完整的打猎呢。”

岑缨时常跟着博物学会的前辈外出游历,也有过在外野餐的经历,但博物学会的人多数只是一介书生,并无多少人精通打猎,就地烹煮野味,更多时候,他们是自己带着干粮。这样一套猎杀取食,她还是头一回完整地看见。而姬轩辕在上古时期,这样的事情做得多了,手脚自然麻利,岑缨睁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仔细观看,竟有些看不够。

她重新琢磨了一遍姬轩辕打猎的过程,试着将它画到本子上。姬轩辕嘴边带着笑意,继续烤他的兔子。

这只兔子皮肉饱满,油也流得特别多,待岑缨画完,她已经被它散发出的香味勾得肚子叫了。姬轩辕道:“小缨子,把酱料拿来。”

他打从回了常世,尝到了酒楼里蘸菜用的酱料,便一直对这个味道念念不忘。岑缨特地在这家酒楼买了一小罐酱料,打算带到莲中境给原天柿研究成分。毕竟是给姬轩辕准备的,她也特别爽快地拿了出来。

姬轩辕用小刀把兔肉切开两半,插上树枝一份递给岑缨,又给自己那份倒上酱料,大快朵颐起来。

“从前,我们还没有如此多的材料可以做酱料,我吃过最好的味道也就是用百花酒烹制的肉。但百花酒也是个珍贵的东西,吃得不多。夙沙氏那边有人用海水煮出了盐,我们把人请来教大家技术,才吃上了有味道的食物。”姬轩辕感慨道,“但也没有这个酱料好吃,真是一流。真希望我的妻子也能尝一尝。”

“等黄金飞天鼠它们研究出来原料了,我们就可以在莲中境自己做出酱料来了。到时前辈你可以带一些回去,给你的妻子也尝一尝。”岑缨说。

姬轩辕点头道,“你说得是。”

岑缨从小背包里取出一壶顺便在酒楼里买的黄酒,放在火堆边热了热,拿出两个小瓷杯,斟上酒。她举起杯,向姬轩辕敬道:“前辈,我敬你一杯!谢谢你给我看了打猎,还给我们烤了兔子。”

姬轩辕微笑着回敬,“我也要敬小缨子的酱料和好酒。”

两人的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一声。

----------------------------

复习一小时,摸鱼一个半小时

摸得还乱七八糟的

我永远喜欢岑缨&姬轩辕.jpg

微博辣个也是我

评论(18)
热度(43)

© 长明夏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