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明夏光

杂文垃圾堆

灵魂之光(未来的一个时候)

其实就是二徒弟星沐和他家cp愉快的初次相遇……嗯。
镜羽还是……很会刷好感的。_(:з」∠)_

星沐看看趴在地上动弹不得的自家伙伴雷精灵,又看看对手那只上下飘忽的水晶灯火灵,不可置信的目光转移到了水晶灯火灵背后那个娇小的女孩子身上。
明明笑得有几分掩饰不住的得意,那张脸,特别是眼睛也是一副很开朗的样子,为什么偏偏让人感觉有几分鬼气森森呢?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门,你是我出来第一个遇到的训练师,看起来也似乎很强,嗯……你可不能小看我和我的精灵啊!”女孩笑着说,“你的下一只精灵是什么?”
星沐抿了抿嘴唇,把雷精灵收回精灵球,放出超铁暴龙。
沉重的精灵落地,目光立即锁定飘忽不定的水晶灯火灵,它做好准备姿势,等候星沐发布命令。
女孩子一见超铁暴龙,眨了眨眼睛,迅速掏出了另外一个精灵球,同时命令道:“小灯,使用骗术空间之后离开战局,到我身边来。出来吧小木灵!”
“超铁暴龙,地震!”星沐不敢懈怠,超铁暴龙吼叫一声,脚下的大地剧烈摇晃起来。女孩失去重心跌倒在地上,却坚持用力抛出装着小木灵的精灵球。球中精灵落地的刹那,刚刚受到效果拔群的攻击的水晶灯火灵脱出了战场,躲到了女孩身边。
星沐向前一指,指挥道:“使用臂力锤!”
格斗系技能臂力锤,给对方造成伤害的同时,降低自身的速度,但对于等级远低于超铁暴龙的小木灵来说,这样的特效在骗术空间的作用下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影响。
“草绳结!”女孩的声音紧张得有点抖,但她还是发出了这种战局下最准确的指令。在骗术空间的作用下,小木灵的技能获得了先手优势,草地拔高数寸,缠绕着朝小木灵飞来的超铁暴龙的下半身,超铁暴龙被生生绊倒,仰躺在地上,臂力锤也无法命中。
草绳结对体重越大的精灵越有效果,足足重两百多公斤、并且被草系技能四倍克制的超铁暴龙更是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但是超铁暴龙只是甩了甩头,喘了喘气就站了起来,一副尚能战斗的模样。
女孩倒也没有太惊讶,问了一句:“你这超铁暴龙是坚石特性的?”
星沐给她确定的回复,指挥道:“睡觉!”
女孩则命令道:“使用生长之后用寄生种子!”
超铁暴龙闭上了眼睛,体力迅速恢复,同时携带的涩栗发动效果,超铁暴龙没过多久就睁开了眼睛。几乎是它睁开眼的时候,纤细的藤蔓绕上了它结实的身躯,能量源源不断地通过藤蔓输送给小木灵。
女孩眯起眼,“鬼火!”
小木灵的嘴里吐出奇怪颜色的诡异火光,顷刻间包围了超铁暴龙,超铁暴龙颤抖了几下,发出痛苦的吼叫声。
星沐意识到自己大概没有办法战胜这个女孩子,但是他不可能认输,他也没有耐心再让超铁暴龙睡一次觉,然后对方再用这些变化技能磨死他。他其他的精灵都不适合对抗对方的队伍,特别是那只水晶灯火灵,特攻和速度逆天到他简直要怀疑对方是不是刷满了努力值……想到雷精灵被一招烧尽轻松送走,他的内心再次刷满了卧槽。
“超铁暴龙,再用一次地震!”
如果说对方的水晶灯火灵因为等级比较高而侥幸存活,那么这只低等级的小木灵即使有四倍抵抗也不能抗下来。果然,一次气势有如天崩地裂的地震就把小木灵送下了场。
准备命令用守住却因为摇晃咬到了舌头发不出声音的女孩:“……”
脸黑。
骗术空间的效果还没有失效,惮于地震的威力女孩不敢派出速度奇高又被克制的水晶灯火灵,于是她叫出了泥偶巨人。
星沐:“……”
“泥偶巨人,沉重轰炸!”
泥偶巨人庞大的身躯瞬间升空,以泰山压顶之势坠落下来,星沐心惊肉跳地喊:“守住!”
很好,守住了。
女孩的表情写满了不爽,眼角眉梢都吊起来,“再来!沉重轰炸!”
星沐准备拼一次运气,“守住!”
又守住了!
女孩除了自己的水晶灯火灵,也没见过这么欧的精灵了,但本着事不过三的原则,她还是让泥偶巨人使用沉重轰炸。
……这次超铁暴龙没守住,加上寄生种子和烧伤的双重作用,倒下了。
两人约定的是三对三,此时骗术空间的作用已经消失,星沐还能使用一只精灵,而女孩的三只精灵已经全部上过场了。星沐想来想去,似乎能派上场的只有音波龙。
“音波龙,使用龙波动!”
“泥偶巨人回来!水晶灯火灵使用烧尽!”
在场下恢复了体力的水晶灯火灵再次显示出它特攻和速度上骇人的优势,一把火将音波龙烧得半死不活,尽管龙波动还是给它造成了不低的伤害值。
两人都意识到下一回合将是决胜回合,气氛绷成了一根线。
“再一次烧尽!”
“疯狂伏特!”
电光和火光交织,火光大作吞没电光,团团包围了音波龙。
音波龙倒下了。
女孩长呼一口气,摸了摸水晶灯火灵的灯架:“很不错嘛。”
星沐拍了拍音波龙的头,表示安抚。女孩转过身来,递上了自己的训练师卡片,“我叫镜羽,来自千灯镇。你~呢?”
星沐掏出了自己的训练师卡,“我是芳菲市的星沐。”
“芳菲市?仙系道馆的那个城市吗?”镜羽低头看着星沐的认证,虽然是本土人士,但是星沐在深城地区获得的道馆徽章并不多,只有几个战胜了之后就可以自由使用秘传机技能的道馆,时间也在很早之前,反倒是在其他地区有过参加大会的荣誉。
“是的。”星沐收回自己的卡片,对镜羽的卡片上寥寥无几的记录表示疑惑,“你……很强,为什么没有拿到徽章?”
镜羽大大方方地回答:“我宅。”
……也对,她刚刚也说过这是她第一次独自出门。
星沐还是很不解:“那你的水晶灯火灵……”
“我在千灯塔上刷的努力值啦,我的小灯特攻那么高,是因为我把努力值刷满了啊。”
星沐摇摇头,他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偏执的人,甚至连澄明也比不上她。
“你是要去千灯镇吗?”镜羽问。
“没错。”星沐刚想告别,却见镜羽收拾了一下,抬起头对他说:“我带你去吧。这里离千灯镇还有一段距离,幽灵系精灵比较多,你有三只精灵都失去了战斗力,一个人过去很容易出事的。”
“况且我也要恢复精灵啊。”镜羽笑了笑,尽管这笑容显得阴森森的。
星沐不好拒绝,尽量无视她阴森的气场,谢道:“好的,我等下请你吃饭。”
“那还真是太好了。”

镜羽鬼气森森,但性格意外的比较开朗,星沐不善言辞,却也礼数周到。这半个小时的路上,两人交换了不少信息。
比如,镜羽知道了星沐有个长得极度相似的双胞胎姐姐,还有个脱线的师父。
比如,星沐知道了镜羽是千灯道馆首领飞鸾的表妹,鬼气森森是因为常年跟幽灵系精灵走得太近。
“你这个实力去挑战飞鸾没问题的,她又没有我这么厉害的水晶灯火灵。”走进精灵中心,镜羽对星沐说。
星沐通过她的表情判断出她后一句不是假话,放眼整个深城地区,的确不可能找到另外一只这样优秀的水晶灯火灵,和另外一个能把水晶灯火灵这样运用自如的训练师。
至于前一句……“谢谢,我会考虑。”星沐真诚地说。他和姐姐朝繁一样有一双漂亮的眼睛,虽然他们几乎每时每刻目无表情,但这双眼睛总会将他们想要显露的感情表达出来。
两人来到医疗台,把各自的精灵交给乔伊治疗,顺便登记了一个房间。
星沐把行李安置好,又洗了个澡,下楼就看见同样换了身衣服的镜羽抱着一只烛光灵坐在休息区,精神焕发的水晶灯火灵正在她身边晃悠。他去取回治疗好的精灵,走到镜羽面前。
“你收拾好啦?”镜羽捏着烛光灵软乎乎的小手,笑着问。
“嗯。”星沐用难以理解的眼光看着她的动作,“……这也是你的精灵?”
镜羽笑道:“不是啊,这是我从千灯塔里抱出来的野生烛光灵。是不是很可爱?”
的确是很可爱…… 只是关于这种精灵,令人毛骨悚然的传说好像也有不少。
星沐犹豫片刻,还是问出了口:“我听说……烛光灵和它的种族,吸取人的灵魂为生……你为什么敢和它们接触得那么近?”
镜羽倒也不意外,只是笑容变化了一个弧度,更加配合她阴森森的气场,“因为……我不是人类啊。”
换在平时(面对一个正常人),如果星沐会被这种拙劣的谎言骗倒,他就不叫星沐了;但此刻,他真的为了判断这句话的真假而停顿了好几秒。
镜羽在他面前挥了挥手,险些笑出声来:“你真的信啊?我骗你的!都说了我是这里道馆首领的表妹了,哪敢出去招摇撞骗啊。”
星沐摸了摸烛光灵,小家伙的身躯冰凉,火焰的温度也不高。它睁大一双小小的黄色的圆眼睛,蹭了蹭星沐的手掌心。
“……大概我的灵魂不好吃吧。”镜羽轻松地说。
星沐想,你这身阴森的气场,大概它们把你也当作幽灵系精灵了。
“你的灵魂大概挺好吃的。”镜羽又说,“今天和你远远地隔着一个小山丘小灯就兴奋起来了,应该是闻到了美味的灵魂的香气了吧。”
星沐扶额,问:“你想吃什么?”
镜羽把烛光灵放到头顶,开心地说:“带你去吃千灯镇的美食,塔形面!”

评论
热度(1)

© 长明夏光 | Powered by LOFTER